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蓼泉镇专业合作社为群众搭建致富路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26日 08:23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蓼泉镇依托资源和产业优势,积极发展农村专业合作社,推动农村产业向规模化、产业化和现代化化方向发展。着力培养一批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乡土人才,引领农民创业,增加农民收入。

  该镇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农户+企业"的组织形式,引导建立各类合作社,指导农民专业合作社充分发挥镇农技人员及本行业的人才、技术和资源优势,动员有经营头脑、经济实力的专业大户带头成立专业合作社,把分散的个体种植户整合起来规模经营,结成利益共同体,指导村社干部带头成立专业合作社,在信息、技术、资金、人员等方面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并及时为他们提供注册登记信息等服务,有效提高农业生产组织化程度和抵御市场风险能力。以合作社为重点,组织开展实用生产技术、营销、市场经济和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帮助解决合作社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提高人员的综合素质。截止目前,全镇已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67个,注册资金17864.5万元,培养乡土人才120余人,家庭农场48家,带动1000多户农户走上了致富之路,用政策法规和职能为专业合作社传经送宝,保驾护航,开辟快速发展的绿色通道。(张芳芳 李星星)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