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创新打造信访调处新模式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25日 11:14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在着力打造“阳光信访、法治信访、责任信访”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群众的合理诉求不断得到有效解决,有力地维护了全县和谐稳定大局。

  整合全县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人民调解资源,成立了矛盾纠纷多元化调处中心,推进以解决信访矛盾为主的社会矛盾纠纷“大调解”体系建设,将调解贯穿于信访解决的全过程,实现了从“受理交办”向“就地调处”、从“单打独斗”向“联调联处”、从“一般调解”向“依法调处”、从“被动参与”向“主动议事”、从“各方稳控”向“多方维权”、从“无序上访”向“法治信访”六个方面的转变,突出了信访与调处的对接统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每天派驻一名律师在来访接待大厅律师咨询岗值班,现场为来访群众提供法律服务。人民调解委员会聘任了14名抽调干部、5名退休干部、22名律师和法律工作者为人民调解员,立足抓早抓小,努力把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化解在基层。止目前,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300件,涉及人数2500余人,标的金额达到1500余万元,重访率下降了52%,初访调解成功率提高了72%,社会管理创新成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窦玉洁)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