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25日 10:45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以来,民乐县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全县范围内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明确重点,压实责任。制定了《民乐县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方案》和作风建设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规则》、《问题线索办理规定》。各单位聚焦工作要点提出的5大项18个方面的问题,从政治和全局高度,主动认领责任,细化办法措施,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认真自查,深挖问题。对照《工作要点》,对本单位及党员干部进行全面“体检”,形成问题清单。同时,在人员密集场所粘贴“监督举报方式”,在纪委监委网站公示举报渠道,广泛挖掘问题线索,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充分调动干部群众参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工作,力促工作落实。

  加强督查,常抓常严。成立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从集中整治学习安排、问题排查、清单制定、整改情况等方面,对各单位集中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同时,把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专项检查的重要内容,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常抓常管。

  严肃问责,持续震慑。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高效受理和处置相关问题线索。对集中整治中“走过场、做虚功”,致使管辖范围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蔓延及造成不良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对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杨伟)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