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永固镇多措并举以“河长制”推动“河长治”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25日 10:43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进一步促进河长制工作开展,抓好镇域内水环境、河滩等治理与保护管理,民乐县永固镇不断健全完善河长制组织体系,河长体系,注重日常巡查、群众广泛参与,强化行政监管执法,确保“河长制”落实到位。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建立河长制工作微信群,做到各负其责,各司其职。认真做好所辖河道的日常巡查与信息反馈交流工作,并制订河长制工作方案,强化工作措施。

  摸底排查,加强管护。班子成员对辖区内的所有河流按照分工进行逐一摸底排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严格落实“八个一”,即镇级河长一月至少巡查一次,村级河长一周巡查一次,巡查员一日巡查一次,从“河长制”变为“河长治”。

  建立档案,积极整改。制定了河长制实施方案、河长制工作要点、日常监管制度,实行并完善“一河一档”,做好相关资料、照片、影像的记录和保存。对发现的问题,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对河道漂浮物、垃圾和异味水体及时整治,与河道周边养殖场及可能污染水体的工业企业对接,加大整治力度,杜绝水体污染源。

  广泛宣传,全民监督。加强河长制管理的宣传引导,营造群众关心支持河道保护的良好氛围,增强群众对河道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接受社会监督,对破坏环境的行为进行及时曝光,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刘靖)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