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洪水镇扎实推进“厕所革命”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25日 10:42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小厕所大革命,小厕所大民生”,农村“厕所革命”是一项普惠农民群众的民生工程,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今年以来,洪水镇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洪水镇积极行动,对各村常住户数进行摸底调查,确定需改厕户数,并建立台账,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下牢固基础。确定专人负责,积极引进合适的供销商及工程队,并对各村厕所改造进行技术指导。加大宣传力度,镇党委政府通过多次召开厕所改造会议,组织相关村包片领导、驻村干部、村干部出外观摩学习,督促相关村召开村组干部会议、党员会议、群众代表会议,对群众进行宣传动员,通过张贴标语、利用微信群、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持续开展思想宣传发动,提升公众对“厕所革命”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引导村组干部、党员先行先改,打造样板户,组织群众实地看效果,通过现场观摩交流、经验介绍,使群众充分认识到改厕的实际效果,带动和辐射周边农户及村组开展“厕所革命”,逐步推进整村厕所改造。

  今年以来,洪水镇计划改造户厕1096座,公厕14座。至目前已改户厕88座,已改公厕1座,5座公厕正在修建当中。下一步,洪水镇将进一步加快工作步伐,确保全镇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厕所革命”建设任务。 (王学荣)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