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开发区林业工作站 采取“四项措施”切实加强公益林管护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25日 10:31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了进一步改善和优化生态环境,发挥森林的社会公益作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开发区林业工作站从管护实际出发,采取“四项措施”,以加强生态公益林管护为切入点,为建设高原生态文明县和环境保护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完善管护队伍。根据林区面积、交通条件、管护难易程度等合理确定管护人员,科学划分责任区,聘用专职管护人员3名,进一步完善管护队伍。

  二、转变巡护模式。根据资源分布、地形、地貌,合理划定巡护路线,配备巡护车辆,使用测无忧等方式,形成了全面科学的资源监管模式。

  三、靠实管护责任。和管护人员签订管护合同,划定管护范围、面积、小班,真正将管护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山头地块。

  四、加强林区宣传。在人员活动频繁的交通路口、植被茂密区等重点地段设置固定宣传警示牌,广泛宣传公益林的相关法律法规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高林区周边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营造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张维芳)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