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蓼泉镇打造“三个中心”培育新型农民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24日 10:19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蓼泉镇结合农村生产生活实际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需求,针对不同群体,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先锋讲堂、农家书屋等阵地,积极打造“三个中心”努力培育新型农民。

  打造党员干部的“政策理论学习中心”。依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专家教授,采取专题辅导、知识讲座等形式开展政策理论学习教育活动,坚持镇干部周二的理论学习和党员“三会一课”制度,使党员干部及时了解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理论知识,逐步提高党员干部群众的政策理论水平。坚持每周四播放“先锋讲堂”,让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群众更直观方便的了解党的政策,不断增强了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

  打造农民群众的“农业技术培训中心”。依托拱棚蔬菜种植基地、肉牛养殖示范区、农家书屋等阵地,深入实施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工程,适时邀请市县技术骨干、产业带头人、“致富能手”、“土专家”、“田秀才”,围绕特色产业发展,扎实开展各类农村实用技术和科技培训开展技术培训,加强党员群众的技术水平。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不定期邀请农业、畜牧技术骨干深入村社、温室大棚、田间地头进行现场辅导。

  打造农民工的“就业培训服务中心”。以提高农村劳动力素质为重点,依托冬春季农民培训、阳光培训工程等,大力开展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增强劳务产业发展后劲,为农民增收打造新亮点。并积极与用工单位联系,建立“扶贫车间”,结合农村“三变”改革,近就地吸纳周边群众和贫困户务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脱贫动力,促进全镇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王建霞 郑自洋)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