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举办机关干部职工地质科普知识培训讲座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6月24日 10:13

  中国张掖网讯 为全力做好张掖世界地质公园创建工作,6月21日上午,张掖市举办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地质科普知识培训讲座,市直及省属驻张有关单位部分干部职工100多人参加培训。

  讲座邀请了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副教授柳鸿波与甘肃省地矿局水勘院工程师孙扬益讲授张掖地质公园地质科普知识,包括张掖地质公园地质形成演变,国家地质公园、世界地质公园的数量和分布,张掖国家地质公园、拟建张掖世界地质公园的边界及范围,张掖彩色丘陵、丹霞地貌的形成和演变,张掖地质科学研究成果及价值,申报创建张掖世界地质公园的意义,张掖当地人文历史、民族宗教、民俗特色等知识,通过大量图片、视频、数据和科研成果从地质公园的形成、地质研究历史讲起,详细阐述了张掖地质公园作为中国地质科学研究摇篮的重大价值。

  与会专家的讲座用事实和数据说话,定位高、理论性强、信息量很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深入浅出,提升了机关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水平,增长了地理学知识,更好的服务张掖社会经济发展。(祁晓蓓)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