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甘肃生态环保行」张掖芦水湾生态景区:昔日乱石滩 今变“后花园”(组图)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19年06月21日 09:18

  航拍张掖芦水湾生态景区(局部)。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摄

  每日甘肃网张掖6月20日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韦德占 文/图) 6月20日下午,“美丽中国生态甘肃”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生态环保行走进位于张掖滨河新区的芦水湾生态景区,惊叹于昔日的乱石滩、采砂场华丽转身为如今的张掖市“后花园”和“加湿器”。

  张掖芦水湾生态景区,占地面积约4500亩,其中水域面积2260亩,蓄水量265万立方米,景区围绕燕然、云中、居延三湖而建,内有9个休闲广场,20余公里健身步道,1790亩绿化林地和8座旅游厕所。

  “9年前,这里曾是一片乱石滩、采砂场,而近几年在生态文明新思想的指引下,甘州区委区政府强势推进,做了大量的绿化美化工作,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善。”张掖市甘州区滨湖广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王雪娇向记者们介绍说:“目前,景区内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水天一色、碧波荡漾、绿树成荫的基本景观框架已初步形成,生态成效逐步彰显,优美的水域风光和原生态的自然景观给游客和市民提供了一处休闲观光、健身运动的绝佳场所,同时为张掖滨河新区的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居住条件。现已成为张掖城市发展最靓丽的风景线,被形象地喻为张掖城市的‘后花园’和‘加湿器’。”

  “美丽中国生态甘肃”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生态环保行大型采访活动,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共甘肃省委网信办指导,甘肃日报社、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主办,甘肃新媒体集团、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张掖市生态环境局等协办,每日甘肃网、新甘肃客户端承办。来自新华网、大众网、北方网、香港每日电讯、甘肃经济日报、甘肃农民报等30多家媒体40多名记者参加。

航拍张掖芦水湾生态景区(局部)。

碧波荡漾、绿树成荫。

芦水湾生态景区成为拍摄婚纱照的好地方。

成荫绿树倒映水中,与水面景观相映成趣。

景区一角。

优美的水域风光和原生态的自然景观给广大游客和市民提供了一处休闲观光、健身运动的绝佳场所。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