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发挥企业主体作用 厚植人才聚集“沃土”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20日 16:12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年来,民乐县通过强化激励、搭建平台、创优政策等系列举措,切实增强企业家人才意识和引才动力,充分发挥企业引才聚才的主体作用,涌现出了一批高端人才集聚、科技创新贡献度较高的企业。

  “奖励+考核”共举,营造企业引才“大环境”。建立“正向激励”体系,制定《民乐县鼓励企业引进急需人才办法(试行)》《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才培养引进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政策体系,强化对企业的奖励和支持,激发企业的引才积极性。如以培育扶持青年创业人才和有影响力的县域外民乐籍返乡创业人才为着力点,累计向20家企业下拨扶持资金68万元。坚持提升“筑巢引凤”能力,连续选派21名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到上海交大、深圳人才交流培训中心进行培训,到上海通用、可口可乐、腾讯集团等人才工作先进企业考察学习,通过实地参观、现场感受,厚植“人才强企”理念。持续举办“企业家大讲堂”“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宣讲活动,邀请省内外知名经济学专家现场教学,帮助企业拓宽国际化视野,健全用人机制。

  “硬件+软件”齐抓,构建企业用才“主阵地”构筑聚才平台,注重发挥企业创新平台的人才高地作用,积极引导企业建立企业技术中心、首席专家工作室。目前,已建成院士专家服务中心1个,基层专家科研工作站5个,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示范基地和劳动力就业创业服务平台7个。同时,注重加强对专家科研工作站管理,强化产学研合作创新,提升工作站技术集聚与成果转化能力。不断畅通财智对接,针对民营企业转型升级需求迫切的现状,连续3年组织企业参加兰洽会等人才和项目对接活动,以商引才、以才促商,先后吸引30多个创业人才团队与企业合作,项目签约投资达106亿元。

  “激励+保障”并行,优化企业留才“生态圈”注重日常激励,引导企业建立技术、知识、管理、技能等要素按贡献参与分配的激励机制,将人才的工资薪金与工作绩效、科技成果转化产生的效益直接挂钩,切实让人才获得与贡献相匹配的荣誉和利益。推广股权激励,加强企业上市、股份制改造等人才教育,推动人才持股,增强人才归宿感。强化生活保障,持续做好党委联系服务人才工作,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引导企业全面落实人才住房、医疗保健、子女入学等生活保障,解决人才后顾之忧。(徐贵龙)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