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前5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161人次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20日 11:31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将践行‘四种形态’要求贯穿于监督执纪全过程,坚持抓早抓小,及时发现和纠正党员干部工作、生活中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做到防病于未然......”

  今年以来,高台县纪委监委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采取多种方式强化党内监督,抓早抓小,常态化监管督促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和规矩底线,筑牢思想防线。前5个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共处理161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123人,占“四种形态”处理总人次的76.40 %;第二种形态20人,占12.42 %;第三种形态3人,占1.86 %;第四种形态15人,占9.32%。

  防治未病,“正反”教育筑防线。充分发挥高台廉政教育馆和警示教育基地的作用,注重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开展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活动;每月向党员干部定期推送《廉文荐读》和《反腐倡廉篇目》,为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常态化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分层次分行业开展法纪教育,在教育系统和医疗卫生等领域开展法纪教育专项活动,开展“以案促改”专项行动,筑牢廉洁自律防线;注重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开展现场集中警示教育、到案发单位通报案情、宣布处分决定、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举措,切实发挥教育和震慑作用。

  突出精准,找准病灶抓监督。延伸监督触角,积极运用巡视巡察、信访举报等渠道排查发现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运用提醒谈话、约谈、和谈话函询等方式,对党员干部存在的性质不严重,违纪情节轻微,综合考量问题发生的时间节点、性质类型、情节轻重和相关人员工作情况、一贯表现、认错态度等,有针对性地采取诫勉谈话、责令作出检查、限期整改等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警示、早纠正,防止党员干部由轻微违纪发展到严重违纪甚至滑向违法犯罪的深渊。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防止“小问题”拖成“大毛病” 。

  严肃问责,立足定位强震慑。聚焦纪检监察机关职能定位,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严肃查处扶贫领域、民生工程等领域违纪违规问题,有效发挥惩治的震慑作用。把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四风问题和扶贫领域问题等为执纪审查的重点,切实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今年前5个月共立案51件,结案38件,给予党纪处分36人。注重运用典型案例剖析和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裴晓惠)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