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高台县司法局扫黑除恶宣传形式丰富多彩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20日 11:25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高台县司法局采取多种多样的宣传方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和坚决扫除黑恶势力的强大声势,增加群众的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一是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功能,努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将宪法、刑法、治安管理法以及其他与扫黑除恶有关的法律法规,作为“七五”中期普法的重要内容,切实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增强公民遵纪守法意识、震慑和预防犯罪方面的重要作用。深入推进“法律八进”,弘扬社会正气,提高全县广大公民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勇气,创新法治宣传教育的方式、方法,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努力营造防范和打击黑恶势力的强大声势。充分利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基层法律服务所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采取设立大型宣传牌、出动宣传车、开辟固定宣传栏、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集中宣传等形式,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

  二是利用普法微信群、微博、法治高台微信公众号、电视台等新媒体,广泛开展宣传,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工作氛围。高台县司法局及各司法所结合各自实际工作情况,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以案释法、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详细讲解扫黑除恶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向群众宣传黑恶势力的危害性和公安机关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发动和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线索举报,有效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切实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至目前,共组织开展法治宣传54场次,法治高台微信公众号推送扫黑除恶相关信息39余条,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

  通过开展扎实有效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从而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法治氛围日益浓厚、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全县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高台县司法局)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