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今日头条 红湾寺镇积极开展宗教活动场所防汛减灾安全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20日 11:17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做好宗教活动场所防汛减灾安全工作,6月18日,红湾寺镇在辖区宗教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安全知识讲解、应急避险演练等活动,不断提高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安全意识。

       该镇先对红湾寺安全状况开展检查,全面检查房屋牢固程度、用电线路和设施的完好情况,重点对殿堂屋面、排水系统、围墙、老旧电路、疏散通道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对排查出的院内的部分地基面积塌陷排水不利等安全隐患要求寺管会立即落实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安全检查结束后,该镇组织民兵应急连、环卫大队、居民群众按照《红湾寺镇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方案》在红湾寺后坡泥石流易发区开展了汛期避险应急演练,在急促的警报声中演练正式开始,信息调查联络组、转移安置组、医疗救护组、安全保卫组、应急抢险组立即集合完毕,分工负责,紧密协调配合,转移安置组迅速转移群众撤离到避灾点,医疗救援组迅速抢救伤员,应急抢险组立即开展防洪抢险、铲淤清障,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在所有人员的的迅速反应、果断行动和积极配合下,汛期避险应急演练圆满完成。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寺院教职人员及居民的安全意识,熟悉了汛期应急避险流程,提高了应对汛期突发事件的能力。(魏勇)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