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肥药“双减 ”技术 让春油菜迈出高效生产新步伐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19日 09:16

 

  中国张掖网讯 省农科院绿色高产高效生产技术的研发应用,成功实现了化肥、农药施用量的“双减少”,确保了春油菜长势更好。近日,甘肃春油菜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团队来到民乐、山丹等地,为当地农户培训相关技术,加快新成果推广步伐,促进油菜产业高效生产。

  油菜是我省主要的食用油料作物。但由于施肥结构不合理、肥料利用率低、高效施肥技术难以集成等问题,制约了油菜绿色高效生产及产业可持续发展。

  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与节水农业研究所副研究员王婷:“我们总体的方针就是减少化学肥料的投入,增加有机肥料的投入,一方面可以提升土壤地力,同时也能够减少农业生产资料的投入成本,并且能够增加农民的收入”。

  2018年4月,省农科院土壤肥料与节水农业研究所、植物保护研究所人员经过多方调研,选择在民乐县永固镇开展春油菜化肥减施技术模式试验示范。当地油菜种植大户尹俊国就是最先体验农药化肥减施技术的受益者。

  民乐县永固镇的种植大户尹俊国说:“平均每亩地节约30-40元的化肥,每亩增产150斤左右。”

  甘肃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副研究员郑果说:“增产效果能达到20%多,防病效果能提高20%,同时化学农药能降低50%左右。”

  在山丹大马营镇种植户陈志斌的油菜地里,专家详细讲解油菜化肥农药减施等知识。今年山丹县油菜化肥农药减施技术示范面积达到2.5万亩。

  针对主产区不同生态气候类型,经过为期两年的田间试验研究,省农科院已经明确提出2套化肥减施技术模式和3项农药减施技术模式。(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邓永德 吴鹏 张睿)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