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高台县骆驼城司法所强化社区服刑人员管控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18日 14:48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司法局骆驼城司法所以提高社区服刑人员管控质量为抓手,切实强化教育、排查、宣传,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专项教育筑防线。严格贯彻落实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精神,与社区服刑人员逐一签订承诺书;通过微信推送、个别教育等形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学习,确保教育有力不走过场;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考试,及时巩固学习成果,确保广大社区服刑人员能够从思想上抵御、法律上认清、生活中远离涉黑涉恶行为,争做合法好公民,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走访排查除隐患。逐一开展入户走访谈话,建立走访谈话专档,并结合社区服刑人员档案和日常表现,深入分析研判社区服刑人员的风险程度,做到风险早知道、隐患早预防;深入查找当前社区矫正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漏洞,仔细排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收集工作中存在的盲区,明确责任和整改措施,全面夯实基层安全稳定基础;通过“家所合力”模式,全面增进与社区服刑人员监护人的沟通联系,确保及时掌握社区服刑人员的生活动态和社会交往情况,不断提升矫正工作质量。

  宣传活动造声势。组织社区服刑人员以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志愿者的身份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活动,社区服刑人员通过发放传单、张贴海报、当面咨询等形式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切实提升社区服刑人员对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感。截至目前,在集镇、学校等人流密集区,向居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200余份,在集镇、村社主干道、门店、单位门口等重点部位制作扫黑除恶主题展板12块,标语14条,宣传单100余张、横幅38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签名活动2场次,其他宣传活动6场次,有力的营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舆论氛围。(孟婷婷)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