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六坝镇:乡村振兴蝶变谱写新篇章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18日 11:12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干净整洁”是六坝镇最为自豪的乡村底色,“改革发展”是六坝镇厚积薄发的发展主色,“丝路花海田园综合体”是六坝镇振兴崛起的鲜明特色。

  今年以来,六坝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立足自身实际,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目标,积极抢抓首批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机遇,依托民乐思路花海田园综合体建设,大力推进全镇各项事业持续向好,想方设法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乡村振兴华丽蝶变。

  六坝镇地处“丝路”古道,河西走廊东端,总面积318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10万亩。地势西南高,东北低,地形较为平坦,系祁连山支脉北麓山前缓坡平原,被誉为民乐县的北大门。三十多年前,六坝大地上大规模推广种植苹果梨,这里所出产的苹果梨有了“中华梨王”的称号,出产地六坝镇也被冠名“苹果梨之乡”的美誉。三十多年后,面对果树品种退化,果品质量下降,群众增收减缓的困境。六坝人民痛定思痛,大胆革新,以民乐思路花海田园综合体建设为契机,大力实施土地整理和水肥一体化工程,平整土地10000亩,引进先进的管理和种植技术,栽植新品种早酥梨、玉露香梨、新梨七号苗木8万株,打造1250亩梨园一个,实现了原有优势梨产业的转型升级换代。

  坚持以点带面,因地制宜开展六坝镇小城镇建设棚户区改造项目工作。该项目涉及农户1773户7180人,其中核心区六坝村1009户4218人,辐射带动周边四坝村424户1569人和东上坝村340户1393人。一期项目计划新建楼房21幢666套。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村镇面貌不断整洁、美化。同时,在镇政府的引导下,“一村一景”、“一村一品”的格局渐次铺成,特色小镇更具魅力。

  通过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全镇的整体风貌有了极大的改善,为乡村旅游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正如她的名字一样,当年平凡无奇、无人问津的六坝,如今却因丝路花海田园综合体的建设被广为人知,游客纷至沓来,每一笔每一画都勾勒出了最美的乡愁。依托六坝镇独特的区位优势、气候优势、自然资源优势。成功引进海升集团,台湾芊卉花卉国际园艺公司等龙头企业。一条集休闲度假、民宿体验、观光采摘、中药养生于一体的乡村旅游产业带逐步成形。

  为将人流量变成客流量,六坝镇沿最美国道227线的东上坝村、四坝村群众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明确发展思路,家家是店面、户户搞旅游、人人有收入。全民参与的热情不断高涨。花海旅游,观光采摘,农家乐等产业业态不断丰富,沿线全域旅游方兴未艾。

  “要让六坝更加宜居宜业、宜居宜游,真正把六坝建成一个看得见山,望的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地方”对于六坝美好未来的发展,镇党委书记李吉鸿满怀期待。民乐丝路花海田园综合体浓墨重彩的美好愿景正在这片热土上一步步变成现实。(六坝镇韩永海)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