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谢又生在市财政局调研时强调 认清形势 抓好落实 切实增强财政保障能力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6月18日 08:30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王晶晶) 6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在市财政局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面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努力提高财政资源资金统筹使用能力,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和动力。市政府秘书长葛永宏一同调研。

  谢又生详细了解了市财政局机构设置及队伍建设、全市财政基本情况特别是2019年财政预算安排和上半年财政收支“双过半”进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全市财政各项业务工作稳步推进,财政改革及各项事业有了长足进展;市财政局积极服务发展大局,立足“为国聚财、为民理财”的本职工作,紧紧围绕“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保稳定”,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实打实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谢又生强调,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集中精力抓好财政收支的合理增长,加强财源建设,强化收支管理,实现财政收支在合理区间平稳增长;要严格执行财政预算,切实管好用好有限资金,全力保障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重大事项和重点项目顺利实施,确保财政资金发挥最大效益。特别是要科学分析研判、强化协调调度,确保财政收支“双过半”目标如期完成。一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局党组抓班子带队伍、抓党建促业务、抓管理促创新的重要作用,在思想上再重视、制度上再强化、机制上再完善,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持续提高财政队伍政治素质水平和业务技能,不断提升战斗力。二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在“节流”上动脑筋,严格财政支出管理,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着力放大资金使用效益;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在“开源”上想办法,积极争取并用足用好财政政策和各项基金,有效涵养培植税源,充分激发市场活力;牢固树立科学政绩观,强化预算约束,严格审核把关,推动财政收支目标按时完成。三要全力以赴确保任务完成。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开展专项领域税收清查行动,严厉打击偷税漏税负面典型;积极挖潜补缺,不断拓宽非税收入渠道,有效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确保非税收入应收尽收。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调税务等部门形成合力,全力以赴保收支,确保财政收支“双过半”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