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南古镇纪委为整治“升学宴”“谢师宴”打好预防针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17日 15:31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南古镇纪委早布置、早谋划、早落实、早巡查,全面抵制、治理“升学宴”“谢师宴”,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抓好源头治理,首先了解乡镇干部子女升学情况,有子女升学的领导干部全部填写《乡镇干部不得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通过与包村干部走访村组,摸清各村升学学生情况,提前与学生家长沟通谈话,确保任何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不得举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开展警示教育,镇党委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一把手”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遵守有关规定,同时要求班子其他成员及干部在保证自己不大操大办的同时,严禁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宴请活动。

  强化宣传引领,提醒在前,把好宣传关。利用QQ群、党政微信群等平台提醒全镇党员干部,“升学宴、谢师宴”不可办,作风之弦不可松。要带头廉洁自律,不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带头净化社会风气。

  落实巡查督查,南古镇纪委近期将成立巡查组,对涉及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进行随机抽查、全面了解。促使党员干部提高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带头摒弃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用朴实真挚的谢师之举为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注入新的时代内涵。对违规违纪行为,镇纪委将及时上报并启动问责机制。(滕赞国)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