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高台县骆驼城镇扫黑除恶剑指“蝇贪”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17日 14:45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去年以来,骆驼城镇纪委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惩治“蝇贪”相结合起,坚决治理基层乱象,用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强化宣传教育。先后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会及推进会,各村召开党员大会,村(社区)召开“两委”会议、户代表会等,层层传达、层层学习。同时,拓宽宣传渠道,在村社张贴标语、悬挂横幅,采取广播、电视、报纸、网络、传单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扫黑除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展示县委、县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和成效,在全镇形成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声势浩大的舆论氛围。1至5月,全县共开展政策宣讲2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印刷悬挂宣传标语100余条。

  全面摸底排查。通过设立举报箱,开通举报电话,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和村监委会委员遍访群众,逐村收集群众意见和问题线索,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组织专门力量逐村分析研判,重点对党组织软弱涣散村、群众上访比较多的村、工作难推进的村、换届矛盾突出的村、社会治安案件比较多的村,逐一梳理,逐一分析,逐一甄别,综合研判搞准是否存在“村霸”和宗族黑恶势力的影响。在全面摸底排查、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对存在问题的重点村、难点村、后进村,逐一建立整治台账,一村一策提出整治措施,组织力量进行整治,对3名收到纪律处分的村级班子成员进行清理。

  集中打击整治。把惩治“蝇贪”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重点查处和纠正发生在扶贫领域、民生资金、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等领域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和基层干部吃拿卡要、盘剥克扣、优亲厚友等问题。坚决查处涉黑腐败,坚决惩治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同时,对查处的“蝇贪”典型案例公开曝光,适时对党员群众开展警示教育,达到打击一起、震慑一片、稳定一方的效果。去年以来,镇纪委共核查各类问题线索19期,立案12期,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5件5人。(万占福)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