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 致富经 沙河镇农家书屋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14日 14:58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以前空闲没地方去,不是打牌就是看电视。现在好了,农家书屋不仅可以休息,还能学到科学的致富技术”村民尹怀样说。

  近年来,临泽县沙河镇各村级农家书屋在推进脱贫攻坚过程中,积极营造“多读书、勤读书、好读书”的深厚氛围。茶余饭后,越来越多的群众喜欢去农家书屋阅览报刊,学习农技知识,农家书屋逐渐成为农民科技致富的“加油站”。

  沙河镇的农家书屋建设已实现13个行政村全覆盖,农家书屋建设场地符合计划、选址合理、面积达到规定,每个村级农家书屋配发图书、电脑和投影仪,有完善的桌椅、照明、防火等基本设施。藏书达到2500多册,其中,种养、家禽疾病防治等科普书籍超过80%,每个书屋每年补充更新图书不少于100册。

  如今,为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的作用,引导农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该镇邀请农技专家、种养大户、致富能人向群众分享相关技术知识。另外,积极开展组织各类培训,大力开展文体活动,丰富群众休闲生活,提高生产技能、促进增收。(濮玉娇)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