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南丰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13日 10:35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省、市、县各级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全力维护全镇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连日来,民乐县南丰镇扎实安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不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全面进行安排部署。镇党委、政府始终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来抓,多次召开推进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各级扫黑除恶相关会议精神,详细安排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进行。先后成立了镇、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与各村逐一签订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书,组织村干部、镇属单位负责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通过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了全镇上下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展板、标语、LED显示屏、微信工作群、扫黑除恶专题法治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通过在主要路口、显著位置及人口密集区悬挂横幅、制作永久性宣传板面、发放扫黑除恶明白袋和宣传资料、全天候滚动播放LED显示屏等多种举措进行深入广泛宣传,积极调动了全镇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有力营造了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

  全面建强村级组织。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16个行政村全部成立了村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村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所有村组干部全部参与其中,各村积极召开村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镇扫黑办不定期深入各村进行督查,督促村组干部认真履职,切实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各党支部结合“党员固定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并开展了知识测试,通过以考促学,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认真抓好线索排摸。公开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发动群众力量,广泛开展线索摸排收集工作。结合脱贫攻坚“冲刺清零”行动,镇村干部进村入户,积极向群众宣传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政策知识,鼓励引导群众遵纪守法,并积极揭发“村霸”、宗族恶势力等有关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各村按时报送线索排摸表,切实做到及时排摸,及时扫除,以对党、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旗帜鲜明、坚持不懈地打好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何健康)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