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六坝镇王官村:改善村居环境,建设美丽家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12日 15:21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以来,民乐县六坝镇王官村为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落细,净化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有效改变村居住环境,深入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六坝镇王官村通过召开村“两委”会议,成立了由支部书记为组长,村委会主任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环境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实行镇上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环卫工人包路段,群众包院落的工作机制,并明确成员的工作职责及卫生责任区,做到责任明确、责任到人,形成工作有部署、有检查,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横幅、广播、电视、微信群等,多渠道、多形式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村民的环境意识,逐步改变乱扔垃圾、乱堆乱放等不良生活习惯。村党支部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的组织党员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在清理环境公共区域环境卫生的同时,向村内群众发放“建设美丽王官,争当环保先锋”倡议书,鼓励群众自觉践行绿色生活、绿色消费,形成低碳节约、保护环境的社会风尚。

  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为充分发挥村民自治的作用,动员广大村民积极主动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共同改善村居环境,建设美丽家园。王官村组织村民积极参与到此项工作中来,动员村民对自家房前屋后、田间地头、门前“三堆”、交通主干道、高铁沿线、垃圾堆放点全方位清理,特别是对一些不容易发现的卫生死角、垃圾箱放置点进行了彻底打扫。截至目前,全村共出动机械50台次,清运村内暴露垃圾8吨,清理卫生死角30余处。(牛丽华)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