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巷道镇:生态果蔬与“绿色卫士”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12日 15:1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年来,高台县巷道镇依托蔬菜病虫害防治项目,在蔬菜基地推广绿色防控技术,带动农户科学应用绿色防控技术,防病控虫,减少农药、化肥使用量,实现蔬菜产业绿色转型升级。

  当前正值高原夏菜病虫害防治关键时期。一大早,镇农技人员就来到红联村300亩色素辣椒种植基地,指导农户正确使用粘虫板和诱捕器。红联村妇联主席王兰从事蔬菜种植多年。她告诉记者,以前为了蔬菜病虫害的防治,每年都需要打好几次农药,今年,绿色防控技术的应用,成了她有效控制蔬菜病虫害的"得力助手"。

  红联村妇联主席王兰: “以前我们每年都打农药,又费工夫,又花钱,这次用了黄蓝板和诱捕器,给我们减轻了不少负担。”

  走进万盛达蔬菜专业合作社的绿色蔬菜大棚,一串串红彤彤的圣女果挂满枝头,一个个金黄色的甜瓜铺满地头。据了解,这些瓜菜,采用的都是熊蜂授粉技术,不仅节省了人工,品质和产量都得到了提高。

  万盛达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吉红:“这几年来,我一直都用熊蜂授粉技术,使用这个以后,效果非常明显,长势良好,品质也好,极大程度上降低了农药使用量和人工成本。”

  在东联村金土地专业合作社的千亩色素辣椒种植基地,记者看到,一排排黄蓝相间的粘虫板整齐排列,每隔一定距离还安装了诱捕器和太阳能杀虫灯。据镇农技人员介绍,至目前,该基地共安装太阳能杀虫灯50盏,黄蓝板8000张,诱捕器200套。

  巷道镇农技人员薛保国:“绿色防控技术减少了农药的使用量和使用次数,降低了农药的使用成本和残留量,提高了防治效果。”

  这几年,巷道镇瓜菜种植面积一直稳定在4.4万亩左右,以茄果类和叶菜类蔬菜等为主。今年在殷家庄村、红联村、东联村等设立绿色防控核心示范区面积2500亩,幅射面积2万亩。示范区应用熊蜂授粉、杀虫灯、性诱剂、色板诱杀、生物农药等防控措施,科学开展绿色防控和化肥、农药减施示范,力促全镇“菜篮子”基地瓜菜生产优质安全。(陈占伟)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