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新坝镇“扶贫车间”开到了家门口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12日 14:48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日,高台县新坝镇东大村的“扶贫车间”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扶贫车间”里来自村里的二十几名妇女手里熟练的操作着缝纫机在制作鞋垫,十分钟左右就有一双带着艾草清香的精致鞋垫在她们手中完成。东大村的“扶贫车间”由该村和高台县九发妇女民间手工制品专业合作社共同合作成立,九发手工制品合作社负责传授制作技艺,该村则利用艾草资源丰富的优势提供原材料,周围村的村民足不出村即可在家门口打工赚钱,也可以利用晚上等闲暇时间在家加工产品,通过订单回收,计件工资,既不会耽误田间地头的生产,又能增加自己的收入。

  该镇近年来通过村与企业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发展扶持扶贫车间,目前该镇已建成扶贫车间4个,通过引导企业就近吸纳周围村的建档立卡劳动力近50余名,为该镇的精准扶贫户脱贫增收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吴超平 王罡)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