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南丰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12日 10:36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切实举措,也是基层党建“全领域覆盖、全方位推进”的现实需要。近日,民乐县南丰镇多措并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严格村“两委”成员任职资格审查,夯实基层组织战斗堡垒。按照县委组织部要求,及时成立了村“两委”任职资格审查工作领导小组,联合派出所,通过查看档案、实地走访、信息核查等形式对辖区内141名村“两委”成员进行任职资格审查,把有无影响担任村“两委”的重大不良行为作为重点审查内容,审查是否符合村“两委”换届选举规定的任职资格条件,对不符合任职条件的村“两委”成员坚决予以调整撤换,确保基层基础坚实有力。

  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形成扫黑除恶强大气场。强化基层党组织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政治功能和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支部微信群等,多途径、多形式向广大党员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背景、内容、意义和打击重点等,在全镇范围内唱响扫黑除恶主旋律,引导党员积极主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旗帜鲜明同涉黑涉恶、黄赌毒等不法行为作斗争。

  加大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力度,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要求,对渠湾、何庄两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进行整顿,通过分析原因、制定整顿方案、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定期召开会议研判工作等,及时解诀整顿转化中出现的重要问题,确保了集中整顿转化工作深入有序开展,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从聚焦党建示范点引领,建全党员教育阵地,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进一步细化举措、夯实基础。加大对村“两委”班子成员的培训力度,将扫黑除恶内容作为重点培训内容,加强扫黑除恶思想政治教育,切实提高村“两委”班子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和号召力,为扫黑除恶取得压倒性胜利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王靖靖)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