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板桥镇:打造乡村旅游“亮品牌” 发展乡村旅游“活产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12日 10:09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打造乡村旅游“亮品牌”,发展乡村旅游“活产业”,板桥镇紧紧围绕“六张旅游名片”,积极发展以农耕文化为魂、田园风光为韵、村落民宅为形、生态农业为基的乡村旅游,坚持因地制宜,立足黑河风光、农耕民俗、葡萄产业、峡谷奇观等资源优势,整合项目资金,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升乡村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形成了景区引领带动、产业融合互动、区域上下联动的全域旅游新格局。

  立足资源优势,发展旅游实体。该镇立足黑河风光、峡谷奇观景观,新建以“荷鱼共生”为主题的荷花观光垂钓基地20亩,沿张罗公路有条件地段铺设了路沿石和草坪砖,铺垫通往荷花池道路1.16公里,拓宽铺垫通往峡谷奇观道路1.1公里。注册成立红沟村乡村旅游文化公司,联合扶贫互助资金专业合作社,积极动员党员群众以捐物折资的形式,改造特色民俗客栈4间,配套建设了乡村大锅台1处,举办“遇见红沟·母亲的味道”美食大赛2场次。鼓励经营实体建设采摘园、垂钓园、烧烤园,丰富经营业态,带动收入增加。

  创建旅游品牌,凝炼旅游之魂。坚持把文化旅游节会活动作为旅游推介的重要载体,举办全县首届集体婚礼和板桥镇首届“浪漫七夕●相约红桥”葡萄美酒节暨葡萄采摘节、乡村旅游文化节、首届农民文化艺术节、吃葡萄趣味大赛、葡萄品鉴大赛、首届农民丰收节等旅游文化推介活动8场次,游客接待量达10万人次。引导群众积极种植小杂粮、栽植特色林果、中药材,不断丰富农产品品种,提升农产品品质,开发符合板桥特色的农旅文创产品,使“遇仙桥”葡萄、“红桥庄园”葡萄酒、“红沟炕馍馍”等特色产品成为乡村旅游抢手货。

  整合项目资金,完善设施建设。以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和文化体育广场项目为依托,动员农户对前后院进行绿化美化改造,新建农家乐、民俗客栈5处。打造入村口田园景观,建设集文化体育广场、乡村舞台、农贸市场为一体的开放式广场1处,硬化停车场1500平方米,配套建设旅游厕所2座。

  积极学习培训,激发内生动力。该镇把发挥党员群众积极性这一内生动力作为关键来抓,积极组织村两委负责人参加赴外培训3次、党员群众参加观摩学习活动4次,组织旅游从业人员开展卫生、食品、特色手工艺等培训,通过参加学习培训观摩和举办各类活动,不断提升旅游从业人员素质,提高接待服务游客能力,真正让游客游得开心,吃得放心,走时尽兴。(王丽君 李建萍)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