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消防走进幼儿园上好安全“启蒙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12日 09:15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6月11日,临泽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指战员走进滨河幼儿园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暨安全疏散演练。

  演练现场,随着一声声警铃的响起,全体师生在消防指战员的指挥下,用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撤离,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疏散快速安全有序。随后,消防指战员给幼儿园教职工及全体幼儿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相关知识,帮助老师们掌握基本的面对突发性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

  针对孩子们年龄小、好奇心强、缺乏安全意识的实际情况,消防指战员采取提问互动的方式,向师生们普及宣传了“如何预防火灾”“报警的正确方式”“在火场怎样逃生自救”等基本应急常识,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不少小朋友还在防指战员的指导下,兴致勃勃地端着水枪,过了一把“消防瘾”。

  通过演练,让全园师幼进一步明确了应急避火正确方法。幼儿李辰怡说,“假如着火了,应该先把毛巾打湿,然后捂住口鼻、弯下腰,在老师的带领下快速撤离,来到操场。”消防知识宣传让幼儿刘怡萱懂得了,“以后不能随便玩火,遇到着火的情况,应该拨打119。”参加演练的滨河幼儿园总务副主任程燕表示:“我园一直将安全工作放在全园工作的首位,有组织,有计划的开展各类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演练活动,并将安全教育渗透到幼儿的一日活动之中,通过每周一课、安全教育平台等,向幼儿和家长进行安全宣传教育,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和一些协作单位的支持和指导,使全园安全工作扎实稳步推进。”(张朝军)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