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委书记 >> 活动报道集 张掖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6月12日 07:31

张掖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杨维俊讲话 张健主持 新当选市长谢又生作表态发言 关尧赵立香等出席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文/刘泽 陈露 图/王将) 6月11日下午,张掖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大会执行主席、市委书记杨维俊讲话,大会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主持会议,新当选市长谢又生作表态发言。

  会议应到代表289名,实到代表260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按姓氏笔画为序):关尧、李润强、李殿俊、杨维俊、张健、周元圣、赵学忠、脱兴福、阎仲、潘卫东。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的有:谢又生、赵立香、张勇、秦禾、张汉燚、赵惠琴(女)、铁明锋、王向机、王海峰、于永梅(女)、王兆美、柳小惠(女)、柴睿等主席团成员和市政协副主席余锋、李积英、秦学贵,95876部队副政委乔宇成,市四届人大退休领导安国锋,市委秘书长杨喜军、市政府秘书长葛永宏、市政协秘书长刘晓云。

  副市长李建兴,市政协副主席何格经、王光寅、郑茂萍,在张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市直机关各部门、中央及省属驻张单位和市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谢又生为张掖市市长。

  选举结果经大会主席团确认,符合法律规定,选举有效。

  杨维俊代表市委对各位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及各方面为大会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向新当选的市长谢又生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张掖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经济转型发展、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民生福祉改善、民主法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任务,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杨维俊强调,一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在把牢方向上体现更高站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密结合张掖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真正将其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解决问题的有效举措、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二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在推动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新兴生态工业、全域全季生态旅游业,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持续巩固提升祁连山、黑河湿地生态环境整治保护成果,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和安全饮水、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到户等重点领域固强补弱、冲刺清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以“两带四区四线”乡村振兴示范建设为重点,加快推进张肃公路、张民公路示范带建设,逐步向整体推进、全域提升扩展;加快省列、市列重大项目和“八个生态型产业化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推动合作项目尽快落地实施。三要始终坚持为民情怀,在改善民生上拿出更实举措。积极推进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广电、体育等社会事业创全省“六个一流”活动,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要始终坚持务实重行,在狠抓落实上展现更好作为。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自觉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全面推行工作清单制度,努力做到责任主体明确、工作标准明确、具体措施明确、完成时限明确。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五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组织领导上提供更强保障。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扎实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持续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加强舆论宣传,讲好张掖故事,传播张掖声音,激发全市上下团结奋进、砥砺前行的强大合力,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维俊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各项职权,积极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着力完善监督机制,切实做好代表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增强宪法意识,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人大代表要忠实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促进、桥梁纽带、模范带头作用,树立和展示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谢又生在表态发言中说,站在新的起点上,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忠实履行职责,努力把人民的信任和重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为再塑金张掖辉煌不懈奋斗,为增进张掖130万人民群众福祉不遗余力,决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期望,决不辜负脚下这片热土和这片热土上的人民。

  谢又生说,一是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市委要求和工作安排在政府工作中全面落地见效。二是敢于担当,真抓实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凝心聚力抓发展,攻坚克难促落实,确保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努力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统筹推进、乡村振兴与城市提升融合共进,用实实在在的发展业绩回报全市人民的信任。三是全心全意为民谋利、为民解忧。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办好民生实事,从就业到创业、从增收到保障、从生活到生态、从家庭到社会、从物质到精神,实打实地抓、实打实的干,努力把人民群众所思所盼变成政府所作所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是严格依法履职尽责。坚持依法行政、依规施政,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严格按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不断提升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及时向市委请示报告工作,自觉接受市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主动接受市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确保政府权力运行阳光、透明。五是廉洁自律、干净做人。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严以修身、秉公用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不搞短期行为,不做表面文章,不留烂尾摊子,努力把定下的工作落实好、把承诺的事情兑现好。

  谢又生表示,将倍加珍惜人民群众的信任,倍加珍视组织赋予的责任,与广大干部群众一道,同心同德、奋力拼搏,努力创造张掖更加美好的明天。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