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谢又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听取并安排部署全市招商引资等工作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6月11日 10:08

谢又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听取并安排部署全市招商引资等工作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王晶晶) 6月10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谢又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及兰洽会筹备、第六届“张交会”准备、联系服务非公企业及争引项目工作情况汇报,与部分商会负责人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并就做好全市招商引资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于永梅,市政府秘书长葛永宏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单位和部分商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谢又生指出,招商引资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是推动转型发展、追赶超越的“新引擎”,各地驻张商会是扩大招商引资、推介宣传张掖的重要媒介。发改、商务、招商等部门要从思想上再重视、政策上再梳理、机制上再完善,加强与各商会之间的沟通联系,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建立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和招商引资奖励制度,定期与商会沟通对接,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努力为商会及企业在张掖发展营造更加宽松优越的环境。各商会要把招商引资作为重要职责和任务,依托商会号召力强、影响力大的优势,整合各类资源,搭建交流平台,分产业、分领域,有选择、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推介活动,积极招引更多的乡友和客商来张投资兴业;要加大“以商招商”力度,大力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领域的招商引资活动,主动承接好发达地区的产业转移,重点围绕文化旅游、循环农业、电子智能终端产品、通用航空、凹凸棒新材料开发等生态产业,积极招引一批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契合张掖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促进地方经济蓬勃发展。

  谢又生强调,要把招商引资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靠实责任,强化措施,在“精”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做文章,推动我市招商引资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要追求招商的效益和规模,组织精干力量,主动“走出去”,积极“引进来”,拓展“朋友圈”,大力开展以商招商活动;深入实施“引强入张”战略,聚焦重点领域开展精准招商,力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要进一步拓宽招商渠道,用足用好敦煌“文博会”、“兰洽会”、“张交会”等大型贸易洽谈节会平台,全方位、多视角、深层次广泛宣传我市投资环境、优势产业、重点项目和特色产品,精心设计搭建张掖展示平台,瞄准本届“兰洽会”主题定位,积极与国内知名企业对接,争取成功签约、落地实施一批重点投资建设项目。要持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严格兑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全面落实好帮办、包办等跟踪服务措施,切实提高招商项目落地率。要及早着手,周密安排,高水平办好第六届“张交会”,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配合,既要精心谋划、大胆创新,又要总结经验、专业化运作,努力把“张交会”办成“一带一路”上的精品招商节会。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