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谢又生在主持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及市属国有投融资公司运营情况汇报会时强调 抢时间提速度赶进度全力抓好项目建设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6月11日 10:08

谢又生在主持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及市属国有投融资公司运营情况汇报会时强调
抢时间提速度赶进度全力抓好项目建设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王晶晶) 6月10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谢又生主持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及市属国有投融资公司运营情况汇报会时强调,要抢时间、提速度、赶进度,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加强企业管理服务,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市政府秘书长葛永宏,市发展改革委、市统计局、市政府国资委及市属五大投融资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谢又生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要素保障,狠抓督促落实,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量、投资增速与上年相比都有较大幅度的提高,但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项目建设开复工率未达到预期目标,特别是在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错综复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要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还面临着巨大压力,经济形势不容乐观。

  谢又生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市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固强补弱、深挖潜力,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力促时间任务“双过半”。要抓进度、促投资,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强协调配合,加快办理项目审批、征地拆迁等手续,合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确保新建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抢抓施工黄金季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前提下,赶进度、促落实,狠抓在建项目建设,尽快形成更多的实物投资量;深度研究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抢抓市场机遇,围绕十大生态产业,精心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加大协调服务力度,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力促项目顺利推进落实,努力为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增长提供支撑。要抓效益、促转型,有效促进产业协同发展。持续推进以“四个百万”工程和“六个区域特色产业”为重点的绿色生态农业,加快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推动农业转型升级;深入实施“十强双百”企业振兴计划,着力发展以“八个生态型产业化项目”为支撑的新兴生态工业,有效破解工业发展瓶颈;持续深化“四大行动”,加快旅游延链补链项目建设,强化旅游市场监管;全面实施城区物流体系发展规划,完善提升已建成的物流园区功能,大力发展冷链物流,着力构建现代物流体系。要抓管理、促规范,推动国有投融资公司发展壮大。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抢抓国家政策机遇,不断创新经营理念,提高公司治理水平,健全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积极拓展投融资渠道,千方百计破解投资融资难点,深度挖掘投融资潜力,加快论证并实施重大建设项目,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