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大手拉小手 消防安全记心中 来源:中国甘肃网    2019年06月11日 10:04

  中国甘肃网6月10日讯 (通讯员 高继文)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高校园防火意识,切实增强师生消防常识与火场自救能力。6月6日,张掖消防救援支队甘州中队开展辖区幼儿园消防体验参观活动。

  下午,辖区幼儿园来到甘州中队参观学习,小朋友们首先为指战员表演了精彩节目,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随后在中队指战员的带领下,小朋友参观了车库,听取指战员讲解了灭火服和抢险救援服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并为小朋友们穿上消防服亲身体验作为消防员的感觉,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的试穿,试穿过的小朋友们脸上洋溢着自豪而又满足的笑容。在接下来的参观中指战员通过“一问一答”的互动模式,使现场老师们深思速答,小朋友也开动脑筋。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学到了更多有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小朋友与老师们对指战员的工作生活有了初步了解。

  通过一个下午的参观活动,小朋友们直观、真实地了解了消防车和消防器材的用途,增强了小朋友们的感性认识,拓展了视野,提高了小朋友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与此同时,此次活动也进一步提高了老师们逃生自救能力,老师们表示,要将学到的消防知识用于日常教学中,通过发挥大手牵小手的作用,为校园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