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南古镇:“四步工作法”力推党建引领扫黑除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11日 09:04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农村基层组织“挖伞破网”力度,民乐县南古镇党委通过“四步工作法”,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同步推进,从源头上防范黑恶势力,有效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在全镇蔚然成风。

  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安排部署。及时组织召开镇党委扩大会、镇村干部会、各村两委会,传达、部署省市县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精神。制定了《南古镇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排摸工作的通知》,对全镇的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要求各村支部召开会议,明确工作职责,做到“五个一”即:成立1支领导小组队伍、制定1个扫黑除恶工作方案、每月开展1次摸底排查、确定1名联络员、健全1项工作制度,确保扫黑除恶日常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积极开展宣传,营造工作氛围。充分利用宣传标语、横幅、微信、QQ等主流媒体、新兴媒体的作用,全力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氛围。开展了以“扫除黑恶势力,夯实基层组织,争当脱贫先锋”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致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及宣传资料3000余份(册),为各村党支部发放、张贴《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公告》,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横幅30多条,张贴宣传标语800多条,并在公示栏内张贴举报热线,悬挂举报箱,积极鼓励群众举报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营造了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

  坚持多措并举,强化线索摸排。以村为单位,充分发动党员、群众,利用各类会议、进村入户开展各类帮扶等有利时机,深入各村组进行线索排查,同时积极鼓励广大群众参与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扩大基层群众影响力、辐射面、参与度,充分发挥群众的力量,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人民战争。对全镇范围内的重点人群进行常规检查,坚决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确保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为全镇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由班子成员牵头,组织派出所人员、驻村干部、对所包村、分管领域、重点群体开展“问题”和“苗头”的双重梳理和摸排,做到心中有数、目标清晰。

  坚持党建引领,旗帜鲜明“亮剑”。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政策精神纳入党委中心组、“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学习内容,坚决抵制黑恶势力拉拢腐蚀,旗帜鲜明向黑恶势力“亮剑”。同时,通过加强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乡村治理体系,充分发挥村规民约作用,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筑牢黑恶势力渗透防线,让黑恶势力无地可容、腐朽文化无孔可入。形成“全民参与、全民揭发、全民监督”的良好局面。通过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全镇管理更加有效、乡风更加文明、社会更加和谐。(赵路生)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