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醉美家乡沙枣花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10日 16:42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眼下,正值沙枣花盛开时节,高台县乡村田野间随处可见的沙枣花如约绽放,一串串,一簇簇开得一片灿烂,浓郁的花香沁人心脾,成为夏日里一道迷人的风景,令人流连忘返。

  连日来,位于高台县“后花园”的湿地路巷道镇五里墩村至西八里村路段,记者看到,成片的沙枣花迎风绽放,淡黄色的小花俏满枝头,散发着阵阵扑鼻的清香,吸引着路过的行人或驻足观赏,或拍照留念,陶醉于花香中,沉思在淡淡的乡愁里。

  市民贺建财:“沙枣树不仅是守护良田的卫士,还是生态绿洲的使者,它在时刻守护我们家乡的同时,也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不少韵味。”

  这片沙枣林既是园林绿化部门工作的成果,也是城市园林绿化层次和品味的表现,更提升了市民的生活品质。但记者发现,个别我行我素的路人随意攀折沙枣花的不文明行为却大煞风景,让沙枣树“喊疼”的同时,对生态环境也造成了伤害。

  市民郇美祺:“这些沙枣花是用来观赏和提高生活质量的,而不是随意攀折的。沙枣花是我们共享的资源,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积极参与,来爱护我们公共的环境。”

  市民秦国雄:“闻着花香,出来散步,心情都会开朗。然而这些人的行为,破坏的不仅仅是个人的形象,也是对市容的损害。”

  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市民:禁止随意采摘、攀折和践踏路边的花草,对损花盗花行为坚决说“不”,自觉做文明人,让我们共同弹奏和谐生态的音符。(陈占伟)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