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为困难学生插上腾飞的翅膀——甘州中学救助贫困学生纪实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10日 15:55

  6月6日,甘州中学的一间普通会议室里,气氛显得凝重而又热烈,苏州新百人力资源集团公司扶助该校困难学生捐资助学捐赠仪式在这里举行。随着饱含善情的善款交付到两名学生家长手中,会议室里响起来阵阵掌声。

  据了解,苏州新百人力资源集团坐落在风景秀丽的苏州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是专业的全方位人力资源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公司业务模块涵盖人才市场、人才交流活动、高级人才猎聘、人才招聘及甄选、就业创业培训、职业资格培训等,旨在为各行各业的客户提供全方位、优质、高效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与个性化服务。多年来,公司切实践行“以人为本、诚信务实、创新进取、回报社会”的企业宗旨,热心公益,将扶危济困作为一项必要的社会责任和企业义务。这次受捐助的两名学生,品学兼优,但由于各种原因,家庭经济非常困难。经过甘州中学严格细致筛选推荐,学校领导多方协调联系,在张掖籍爱心人士张鸿儒、孙炳凤夫妇联络下, 苏州新百人力资源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赵红玉先生及夫人夏木林女士,愿意资助校两位贫困学生每人每年五千元,从今年开始,一直捐助到两名孩子大学毕业。

  受助学生家长向爱心人士及学校发来感谢信。捐助现场,受助学生家长李先生也挺激动,他说,孩子学习优秀,听话懂事,但家里经济条件确实不好,想给孩子做些什么,往往力不从心,通过捐助,对孩子以后更好学习成长会有较大帮助。他们一定会想方设法把孩子培养成才,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甘州中学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于2015年秋季学期开始招生。学校教学设施完善,校园环境优美。学校秉承“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的教学理念,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面向全体学生,让每一个孩子都得到发展。 2016年学校被区委、区政府评为甘州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2016年被省教育厅命名为“甘肃省快乐校园示范学校”,2017年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18年被教育部命名为“五好小公民”示范校。

成才成人的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学校在稳步发展的同时,切实关注每个学生的发展,不遗忘每一位同学。通过与学生的日常交流和开展百师进千家的活动,学校发现和了解到部分同学的家庭经济收入低,生活相当困难。为此,学校党支部、校委会、工会、少先大队向全体老师发出倡议,每位老师对口扶助一位贫困同学。其实,对于这些孩子,老师的一句问候,一句鼓励的话,都是他们前进的不懈动力。在实际教育教学中,老师们积极帮助对口学生,一本作业本,一支钢笔,一次谈心,一次辅导,爱的火花在小事中传递,贫困学生消除了自卑,他们在甘州中学快乐成长,阳光自信。

爱心延伸 让社会救助惠及困难学生

  在认真落实国家省上各项教育惠民政策的基础上,甘州中学积极争取社会参与救助,将大爱无疆的救助精神广泛延伸。2018年,学校与黑河水电公司积极对接,申请救助基金6000元,在全校范围内筛选贫困学生12名,为学生送上帮助,同年4月16日,学校又争取到张掖市湖南商会救助基金50000元,这笔款项全部用于贫困学生救助。挑选25名贫困学生接受资助,生均受助2000元。 2019年六一期间,甘州中学利用庆祝六一暨表彰大会,联合张掖市汽车行业协会、甘肃泽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锦华书城等单位,向全区20位贫困儿童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甘州中学两位同学受到资助。此次活动,提升了校园艺术节的教育意义,充实了庆祝活动的内涵。受助学生在大会上发言,字里行间表达了对爱心企业及单位的谢意,愿将救助化作今后学习进步的动力,好好学习,回报社会。表示要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将这份会爱心持续传递下去。

  如今,徜徉在甘州中学美丽的校园中,一项项爱心接力正在悄然进行,让地处西部地区的贫困学生看到了希望,慈善事业的社会影响力,加上慈善人士善良的行为,如同那冬日里和煦的阳光,照亮着身边的人、温暖西部贫困学生的心。与爱同行,社会充满阳光;与爱同行,教育充满阳光。让点滴的爱心关怀,为所有家庭生活困难学生解除一些困惑,化解一些疑虑,为他们更好的稳步前行,为了出彩的明天,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李剑宇 王晓)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