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网络中国节·端午】高台巷道镇:庆端午 品味粽香话佳节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07日 10:01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6月6日下午,高台县巷道镇高地村的父老乡亲欢聚一堂,以包粽子品粽香和文艺表演的方式共话传统佳节,共庆端午。

  活动以“端午粽飘香浓浓敬老情”为主题。活动中,欢快的舞蹈,优美的旋律,嘹亮的歌声……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登台,时不时迎来阵阵掌声。看到台上精彩的表演,65岁的高地村老人王如安开心得像个孩子,笑得合不拢嘴,不断鼓掌。

  高地村村民王如安:“今天的粽子很香,很好吃,又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我们看的很高兴。”

  这边演出正酣,那边卷叶、填米、捆扎……包粽子乐趣体验活动也吸引了不少群众的参与,镇团委、妇联的干部职工和高台县顺馨综合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将做好的一个个粽子分发给现场的老人们,现场有说有笑,气氛欢乐、祥和。

  高地村村民张雪燕:“能邀请全村的老人共庆端午佳节,非常的有亲切感,希望把我们的这种传统美德继续传承下去,同时,教育我们的子女懂得感恩,懂得付出,孝老爱亲。”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发挥村级养老综合服务中心的服务型功能,今年4月,高地村采取引进和购买服务的方式,与高台县顺馨综合服务中心建立合作关系,每年不定期地将会为辖区内贫困老人、残疾人及困难妇女等,提供居家照料、助医助急、健康护理、精神慰藉、文化娱乐等多样化的社会服务,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高地村村委会主任石杰:“举办这次端午主题活动,来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社会上营造养老、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陈占伟)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