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北街小学幼儿园“端午节”主题活动 来源:    2019年06月06日 17:16

  喜迎七十华诞 品味浓情端午

  ——甘州区北街小学幼儿园“端午节”主题活动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丰富文化内涵,增强师幼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在祖国70华诞暨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甘州区北街小学幼儿园开展了“喜迎七十华诞 品味浓情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中,各班邀请家长运用图片和课件,向孩子们介绍了关于端午节的有关知识,让孩子们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并引导幼儿缅怀先辈传承民族精神。

  在家长和老师的帮助指导下,孩子们学着大人的样子用粽叶、糯米、枣子等食材包粽子。孩子们通过卷粽叶、填糯米、裹粽叶、扎线等的实践体验,增进亲子感情、丰富生活经验、感受传统节日的乐趣。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感受周围环境的美,用镜头捕捉生活中的美好瞬间,留住点滴的温暖和幸福,让稍纵即逝的感动成为永恒。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喜迎祖国70华诞,萌娃宝宝齐炫风采”摄影活动,旨在通过活动让幼儿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增强幸福感和自豪感。

  各班开展“端午美食分享”活动,大家一边朗诵端午的儿歌、一边品尝自己制作的粽子,与老师和同伴分享端午美食,共享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

  通过开展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让幼儿感受丰富的传统文化,培养动手和相互合作能力,体验展现自我的快乐,升华民族精神和自豪感。(王金秀)

 

 

 

编辑: 孟雪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