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税务局:“来回跑”变为“一次办”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05日 10:49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新注册了一个家庭牧场,不到两小时就办完了工商、税务登记手续,效率真高啊!”日前,肃南县马蹄乡正南沟村的蒲杰高兴地说。给蒲杰带来便利的,是肃南县税务局机构改革后入驻县便民服务大厅的税务窗口。

  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税务局以“清单化、标准化、程序化、便利化”“网上办、不用跑”改革为目标,以“智慧政务”为抓手,对复杂事项开展特色化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绿色通道及“一对一”专办服务,以办好“一件事”为标准,认真梳理“最多跑一次”办理事项,做到简单事项就近办、复杂事项一次办。在办税服务大厅有LED大显示屏、自助服务一体机、自助取件柜等设备,形成“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全新工作模式,实现受审分离、管办分离,着力推动企业办税“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和“一网通办”,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提高了办事效率,方便了纳税人办事,受到纳税人认可与好评。

  “线下办”变为“一网办”。肃南县税务局为解决纳税人办事慢、办事难、办事繁的问题,该局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与有关部门间信息资源整合、业务协同办理、数据共享和各类便民服务事项同城通办、网上联办、异地可办交换提供了基础支撑,让“动动手指、足不出户”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纳税人少跑腿。同时,推行办税省力、省时、省钱“三省”服务和办税零上门、零审批、零审核“三零服务”等举措,优化纳服工作,使纳税人感受到更多“获得感”。(贺天新 陈小蛟)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