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大力发展牧草种植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05日 10:29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连日来,300多台牧草种植机械穿梭在山丹马场及周边乡镇开展燕麦草机械化种植。位于祁连山北麓的甘肃山丹马场属沿山冷凉地区,气候和土壤适合燕麦草的生长。山丹县是一个半农半牧县,草食畜牧业是当地主导产业。为了解决饲草不足的问题,当地大力发展人工草地种植,以土地流转方式,从事燕麦草产业化规模化生产。如今,种植的优质牧草不仅满足当地草食畜牧业发展的需求,还远销青海、新疆、内蒙古等周边省区。

  近年来,山丹县着力构建现代畜牧产业体系,把草产业作为促农增收的重点产业来抓,通过建立牧草种植基地、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走出了一条种养加销全产业链发展路子。今年,该县种植燕麦草面积总计在35万亩以上。在种植过程中,县农业农村部早安排,早动手,一方面调集本区域及周边县区牧草收割机械抢抓农时开展牧草种植,另一方面组织农机监理人员现场开展操作技术指导、安全生产大检查及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作业机具性能良好。同时,县农业农村部还组成技术服务队,现场推广牧草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模式和机具配套方案,积极引进新机具、新技术,为加快推进牧草全程机械化生产奠定基础。(翟继宗 钱大伟)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