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高台:多措并举强势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05日 10:16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高台县纪委监委重点围绕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不断增强。

  最大化收集信息,织密“线索网”。加强与公检法、市场监管、住建、自然资源、交通等部门协作联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大宣传、形成合力。督促各镇、社区及有关职能部门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张贴宣传标语200多条,同时利用机关、商场、超市等电子屏全天侯不间断滚动式播放,在全县范围内大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同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民生监督、省委巡视、县级巡察相结合,拓宽线索来源渠道,增设“扫黑除恶”举报信箱,公开举报电话,变“坐等”线索为“主动”出击,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至目前,共收集涉黑涉恶线索36件。

  最优化共查共治,形成“联合体”。围绕“挖伞破网”,全面深挖彻查。会同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等部门建立问题线索双向移送机制,向县扫黑办及公安机关移交涉黑涉恶问题线索7件并跟踪督促全面办结。同时,对县扫黑办移送的11件,公检法机关移送的5件问题线索,给予优先办理,实行快查快结,并在第一时间将办理结果回复群众,有效减少了重复举报。建立案件会商机制,针对疑难复杂案件,及时组织公检法司等部门进行集中会商研判,推进形成“挖伞破网”齐抓共管格局。

  最强化履职尽责,用好“问责器”。围绕部门履职,狠抓问责问效。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职能,以严厉的问责倒逼各镇、各部门单位主体责任、政法机关直接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的落实落细。坚持“一案三查”,立案查处工作推动不力失职失责问题1起1人,对7名相关责任人给予组织处理。至目前,共立案查处党员、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违纪违法案件3起3人,2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1人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尚未发现国家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问题。 (赵兴元)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