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新坝镇做足“四字功课”引领妇女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05日 10:16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美丽乡村,巾帼先行。”高台县新坝镇充分发挥基层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的独特优势,激发新一轮妇女投身全镇美丽乡村建设热潮。

  做足“富”字功课,着力拓宽增收渠道。一是发展特色产业促致富。积极引导和鼓励农村妇女发展马铃薯等特色产业,推动贴息贷款政策与妇女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建设,妇女专业合作社等相关工作结合起来,帮助妇女择优筛选创业项目。二是培训转移促致富。联合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举办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把科技知识和生产劳动技能送到妇女手中,不断提高农村妇女综合素质。今年以来,已举办各类培训班10余期,培训妇女300人次。

  做足“评”字功课,进一步促进文明风尚形成。通过宣传发动、典型引路、群众推选、评选审核等形式,深入开展“平安家庭”、“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等创建评选活动,引导教育广大妇女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推动良好家风的形成。

  做足“净”字功课,有利促进村容整洁。组织家庭成员与村妇代会签订门前卫生“三包”协议,通过承诺,引导农村妇女和家庭成员培养健康文明、科学环保的生活方式。开展“美丽庭院”创建、环境卫生整治示范村、示范户评比活动,对环境整治工作有进展、改变效果显著的住户进行广泛的宣传和学习,引导妇女为“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献计献策。

  做足“干”字功课,引领参与村级事务。针对妇女成为农村主要劳力的现状,坚持以村党组织为核心,村妇联干部牵头,鼓励支持妇女党员参与村级事务。多形式、多途径招募巾帼志愿者,全镇30个村共建30支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并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切入点,组织开展以传播文明理念、提升妇女素质、帮扶弱势群体为主要内容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今年以来,组织开展了“美丽庭院”创建评比、全域无垃圾整治行动、“情暖贫困母亲帮扶行动”、留守儿童集体心理辅导讲座、妇女维权讲座、家政培训等志愿服务活动。(范佳雪)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