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人社打通服务群众 “最后一公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04日 11:53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肃南县人社局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服务方式,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力打造“群众放心,人才称心、社会安心、干部用心,服务尽心”的 “五心”人社,不断提高服务群众能力。

  加大培训力度,提高业务人员经办服务水平。改变以往受众面窄、授课内容单一等不足之处,创新培训模式,选派各方面业务骨干,采取送培训上门的方式,以县、乡镇社保业务骨干为主要培训对象,结合实际案例,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经办规程、信息化操作等重点难点列为基本授课内容,同时根据不同乡镇需求,由受训人员“点单”,人社局负责“上菜” , 深人浅出地讲解,提高了培训实效。

  积极推进“互联网+”,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肃南县人社局着力完善社会保障卡功能,加快在民生工作信息化方面的探索。借助张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以信息化手段提高惠民便民服务水平,实现“一人,一卡,一账户,一钱包”,充分发挥社会保障卡的综合应用功能,把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就业、医疗、社保,低保等服务信息,通过综合服务窗口,服务网站,手机客户端,“肃南县12333”,微信公众平台等各类信息服务平台进行整合,实现了农牧村居民社保查询不出村、选档缴费不出村、资格认证不出村。截至2018年底,全县持卡人数达26763人,17984参保人员信息。 (李亚婕)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