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创新“点线面”工作法为社保基金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04日 11:53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保障广大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肃南县社保局严格按照基金安全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基金监督管理的各项政策规定,积极探索“点线面”工作法,切实维护基金安全,为广大居民实现“老有所养”的社保之梦保驾护航。

  严守业务经办“风险点”。为确保基金的安全完整,发动各经办人员开展风险大排查和大讨论活动,查找风险点,分析易发风险点。通过自查讨论,不断完善内控制度,科学设置岗位和业务经办流程,严格落实内部审计和稽核的工作职责,加强检查、监督,严密把守风险点防控。

  筑牢基金安全“生命线”。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和财政专户管理,做好内部基金监督管理。定期查看财务原始凭证、记账凭证,及时了解基金收支状况,督促基金管理机构做好基金上解、收入户按期归零和财政专户基金转存定期工作,严格落实信息披露制度,确保社保基金透明化管理。

  拓宽监管范围“覆盖面”。建立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坚持每季度对办机业务开展现场监督和内部控制评价,在源头上预防问题,同时强化违法案件的警示教育学习,形成威慑警示作用。尤其对近几年开展过的退休审核审批、养老待遇重复领取等专项检查共10余次,确保活动欺诈骗取社保基金“零”行为的发生。(张佳丽)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