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人社局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04日 11:53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今年以来,肃南县人社局不断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和网络信息安全主体责任,提高网络信息安全防护能力,有效保障了民生领域网络数据安全。

  加强安全意识教育。积极开展各种网络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各类工作会议和业务理论学习等多种宣传教育方式,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养成良好的信息安全工作习惯,增强做好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压力感,让全局职工时刻绷紧网络信息安全这根弦,从源头上加强预防和控管。

  加强制度保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成立了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各业务经办部门网络安全管理员,明确具体工作职责,抓好责任落实。坚持“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结合实际制定了网络信息安全总体规划,进一步完善了内网安全管理工作规范、网络安全管理员工作规范、系统安全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安全管理制度,建立了一套比较完整的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做到各项安全管理工作有章可循。

  加强信息系统管理。各股室根据内控制度的要求设置相应的岗位,并且保持各岗位间的权限相互独立、相互制约。严格业务系统的权限管理,要求申请登记的经办权限与所在岗位及承担的工作相适应,不得申请登记超出人员职能职责范围的权限。在工作人员变换岗位或职责后,要求及时申报调整权限,严禁工作人员之间随意互相使用权限,不断加强信息系统管理规范。

加强安全防范措施。针对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的各环节,制定有效的防范措施,加强网络接入口的统一管理,规范计算机设备IP地址使用,建立了使用人和IP地址一一对应。内、外网实现物理隔离,严禁一机双网。在没有物理隔离的情况下,凡接入互联网的计算机不得接入金保业务网。要求对接入金保专网的计算机设置安全密码,定期进行设备体检、病毒查杀、漏洞修复等。对机房各类设备进行全面检测维护,及时排除不安全因素和故障。(高伟)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