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三个依托”打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带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04日 11:43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聚焦全县“一轴四区”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关键节点,以“三链富民”模式为主要抓手,着力培树创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特色品牌,形成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格局。

  依托工业园区特色小镇创建劳务创收型党建品牌。坚持“一个支部一个磁场,把群众聚起来”的工作理念,结合异地扶贫搬迁,在新建农村社区及时跟进党组织设置,聚力实现群众就近就业与企业用工需求无缝对接,采取“党建+劳务基地”模式,建立海升集团、食用菌产业园、戈壁农业示范园等“红色劳务基地”,加大产业工人培育力度,带动园区及周边2000多名党员群众就近就业务工,深化了“双覆盖”工作成效。

  依托丝路花海田园综合体创建产业带动型党建品牌。大力推行以企业与园区党组织联建促提质增效、机关与农村党组织联动促融合发展、产业党组织与困难群众联带促就业增收为主要内容的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三联三促”机制,采取“产业党组织+特色基地+农户”工作模式,创建台湾芊卉兰花产业园区、海升集团樱桃示范园区、宏源万寿菊田园旅游区等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基地,通过打造高端果蔬品牌,带动党员群众增收致富。

  依托最美国道227旅游风景线创建乡村旅游型党建品牌。利用国道227沿线扁都口、金山公园等重点景区及七彩农业观光带、万顷油菜花景观等重要基点,鼓励支持党员致富带头人打造乡村旅游精品工程,建成金阳光生态休闲园、秦之园、习酒山庄等四星级以上星级农家乐23家、炒面庄村等专业旅游村5个,在产业链建立各类“功能型”党小组80多个、党支部10个,各党建示范点间的“真空”地段全部打通,串点成线、集线成面,形成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格局。(吕锋)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