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张掖市全民禁毒宣传月暨纪念虎门销烟180周年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03日 16:56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赵燕丹)为全面提升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6月3日上午,张掖市全民禁毒宣传月暨纪念虎门硝烟180周年启动仪式在甘州区中心广场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学忠,市政协副主席、市禁毒委副主任李积英出席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禁毒委主任徐永胜主持启动仪式。甘州区相关领导,市、区禁毒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公安局及甘州分局民警代表、全市禁毒专干、禁毒志愿者及社会团体代表,省、市、县(区)级禁毒教育基地和毒品预防学校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赵学忠指出,当前,全市正处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禁毒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四禁并举”的禁毒工作方针,把禁毒宣传教育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在宣传载体上,更加注重突出资源整合、媒体融合,通过“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在全社会营造“人人认识毒品、人人拒绝毒品、人人举报毒品”的良好氛围;在宣传形式上,坚持集中宣传和常态宣传相结合,努力构建全方位、全覆盖的禁毒宣传体系,确保集中宣传有声势、有力度,常态宣传有特色、有实效,不断提高广大群众抵御毒品、参与禁毒的意识;在宣传对象上,要更加注重将青少年和易染毒人群作为重点,教育青年学生牢固树立禁毒工作从小做起、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意识,提高识毒、防毒、拒毒和自觉抵制毒品侵害的能力,努力创造绿色无毒人生。

  启动仪式上,甘州区禁毒专干代表宣读了禁毒承诺书,承诺在今后的禁毒工作中,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认真履行自己的承诺,为夺取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胜利贡献更大的力量!同时,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和禁毒专干、禁毒志愿者、社会团体代表及学生代表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珍爱生命·拒绝毒品”条幅进行了签名,表明了大家拒绝毒品的决心。来自临泽县新华镇中心小学的学生表演了“拍拍手禁毒操”、甘州区劳动街小学学生朗诵“张掖学子禁毒歌”,表达了他们拒绝毒品,守卫校园净土的决心。

  活动现场,市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也结合各自单位特点,通过悬挂横幅、摆放禁毒展板、设置LED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禁毒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的群众讲解毒品知识、危害及预防技巧、禁毒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远离毒品,坚决做到不碰毒、不沾毒。同时动员大家积极参与禁毒斗争,踊跃检举揭发各种与毒品有关的违法犯罪活动,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营造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珍爱生命”的全民禁毒氛围,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参与新时代禁毒的强大合力。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