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甘州区处理黑恶势力案件7案22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31日 15:34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 王丽蓉)5月31日上午,记者在由甘州区委政法委、区宣传部、甘州区法院共同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止目前,区法院未受理、共受理恶势力案件7案22人,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受到沉重打击,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明显增强、满意度显著提升。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以来,甘州区法院先后12次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认真传达贯彻中央、省、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和重要讲话精神,及时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紧紧围绕扫黑除恶12类重点打击对象,对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涉恶刑事案件优先办理、快速审结。在办案过程中,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了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正确运用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已判处的19名恶势力团伙成员中,除宋某因系未成年人宣告缓刑外,其余18人均判处实刑。

  为确保有恶必除、除恶务尽,区法院建立“一案双查”工作机制,在办案过程中,强化对寻衅滋事、故意伤害、敲诈勒索、非法拘禁、破坏生产经营、“黄赌毒”等刑事案件和民间借贷、土地和工程项目建设纠纷等民商事案件中的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发掘。重点对近年来多发的的民间借贷案件中可能涉及“套路贷”、实施暴力和“软暴力”讨债、从事高利贷转贷犯罪等线索进行筛查。建立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在立案环节,主动向民间借贷、土地纠纷、房屋租赁、人身损害赔偿等类型的案件当事人推送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提示845条。将线索摸排融入庭审环节,采用庭前调查、现场询问等方式,深挖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犯罪线索。目前,已收到群众举报线索9条,经过核实,已有5条移交区扫黑办。下一步,区法院将继续坚持依法严惩方针,依法准确、有力、高效审理,立足审判职能打准、打深、打透,确保“有恶必除、除恶务尽”。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