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中川机场至武威段即将施工 来源: 兰州晚报    2019年05月29日 09:03

  原标题: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中川机场至武威段即将施工

  5月27日,记者自相关部门了解到,2019年,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中川机场至武威段工程将开工建设,总工期5年,总投资250.66亿元。该项目为兰州至张掖城际铁路的一期工程,全线贯通以后将成为兰州至新疆方向继兰新高铁之后的第二条高铁通道。项目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已经基本完成,施工图审核中标也进行了公示。

  据介绍,新建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位于甘肃省境内,线路东起甘肃省省会兰州市,从兰州西客站引出,跨越黄河至兰州新区,在中川机场西侧设兰州机场地下站。向西沿庄浪河谷而上,经永登、天祝县,翻越祁连山乌鞘岭,至古浪县,进入河西地区经武威市。兰州至张掖三四线中川机场至武威段新建线路长194.275Km,全线运营长度254.566km。

  全线新设永登西、天祝西、黑松驿、古浪北、武威东5处车站,改建既有兰州新区站、中川机场站2处。新建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引入兰州中川机场T3航站楼项目是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东西航站楼捷运系统的组成部分,也是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建线路从兰州新区站北引出,在中川机场T3航站楼地下新建中川机场东站,出站后接入拟建兰张三四线正线,同时新建T2至T3航站楼联络线。(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