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文旅 《民乐情》剧组进驻上海大宁剧院 积极备战“文华奖”评审演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28日 14:47

  中国张掖网讯 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第十六届“文华奖”评审演出,近日在全国引起广泛关注。由中共张掖市委、张掖市人民政府、中共民乐县委、民乐县人民政府出品,张掖市七一剧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创排演出的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是甘肃唯一入选剧目。5月27日,刚刚从张掖赶到上海的剧组人员,不顾旅途劳累,立即投入装台和排练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备战评审演出。

排练现场 图:李莺

  《民乐情》剧组舞美、后勤等前站人员与上海大宁剧院接洽联系后,于27日凌晨1点进入剧院卸车(道具、布景、灯光、设备等)并连夜装置舞台调试设备连续24小时。全体演员于27日下午3点到达上海后立即进入剧院排练走台至28日凌晨。

  张掖市七一剧团演艺公司副总经理王力军说:“我们不敢有丝毫的松懈和马虎,必须全力以赴!”张掖市七一剧团演艺公司舞美队队长田吉泰说:“现有的条件必须把它发挥到最好,达到最优的效果。”

  国家一级编剧曹锐、中国评剧院导演韩剑英、国家一级演员边肖等《民乐情》主创人员5月2日起就在张掖七一剧院现场指导修排到临出发前,27日到达上海后又第一时间进入大宁剧院指导演职人员进行最后的冲刺,精益求精,力争达到最完美的艺术呈现。

  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根据被誉为“当代大禹”、全国“扶贫状元”、甘肃省已故政协副主席韩正卿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担任民乐县委书记期间的先进事迹创作而成,主题鲜明,具有强烈的时代感和现实意义。《民乐情》自搬上舞台以来,历经多次修排,先后参加中国秦腔优秀剧目会演、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第三届丝绸之路(甘肃·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演出、第29届白玉兰戏剧奖评审演出、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等重要演出,先后荣获甘肃省委、省政府第九届“敦煌文艺奖”,甘肃省第五届戏剧红梅大赛“红梅奖剧目奖”,2名主要演员荣获第29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在实战中打磨提升,作品日臻完美,受到了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也被专家誉为“现实题材的难得佳作”。

  “文华奖”是中国舞台艺术政府最高奖,张掖市七一剧团演艺公司是参加这届“文华奖”评审为数不多的地市级团队。《民乐情》入选第十六届“文华奖”评审剧目是七一剧团继1996年新编历史剧《西域情》获第六届“文华新剧目奖”后,时隔23年再次角逐这一大奖,对推动张掖市乃至甘肃省文化艺术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5月29日、30日晚,《民乐情》将在上海大宁剧院演出两场,接受专家和观众的评审检阅。届时,演出实况将通过新媒体进行直播。(李虎 李莺)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