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 致富经 用心下足“绣花功” 催得脱贫“花儿开” —— 记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临泽县鸭暖镇人大办公室主任王佳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24日 17:43

  临泽县鸭暖镇人大办公室主任王佳蕾自参加扶贫工作以来,始终将群众装在心里,用真心扶真贫,用真情扶真困,倾注全部精力下足“绣花”功夫开展精准帮扶,以新时代干部吃苦耐劳、踏实肯干、担当作为的扎实作风,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了一份脱贫攻坚的满意答卷。

  作为临泽县鸭暖镇大鸭村包村干部,王佳蕾初来之时,就坚持与村社干部、党员群众“同劳动、同学习、同工作”。她抽时间与村社干部一道走访全村贫困户、低保户、老党员、离任村干部、群众代表、种养大户等,通过与群众促膝谈心、坦诚交流,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在悉心走访中,王佳蕾对全村51户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致贫原因有了清晰了解,对村情现状、制约本村发展的“瓶颈”也有了清醒的认识,真正成为掌握村情民意的“村里人”。

  在充分了解民情村情后,王佳蕾明确了脱贫工作的发力方向和重点:主导产业培育和农民持续增收。王佳蕾与村社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先后多次召开座谈交流会,分析研讨、集思广益,制定《鸭暖镇大鸭村2018—2020年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确定了大鸭村产业发展的基本目标和思路。同时,她还积极与乡村振兴工作队对接,针对大鸭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联系协调发展项目,推进大鸭村478万元的3000亩精品玉米制种基地建设项目和以村民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为主的投资86万元的居民点道路硬化和亮化工程等一批项目落地生根,为扶贫攻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王佳蕾充分运用扶贫互助“种子资金”,严格落实产业扶贫贷款政策,为10户困难群众提供扶贫互助资金借款10万元,为25户贫困户发放产业扶贫贷款分红3.75万元,有效解决了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困难。

  为使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王佳蕾坚持“扶智”与“扶贫”相结合,通过联系种养能人,对以种植、养殖收入为主要收入来源的贫困户开展种植、养殖培训,提升群众种植、养殖技能。鼓励有剩余劳动力的贫困户家庭成员外出务工增加收入,并针对个人技能和就业愿望的不同,以镇劳务站为依托,组织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参加劳动力技能培训,使其掌握一至两项外出务工技能,进一步拓宽贫困户的增收渠道。

  翻开王佳蕾的工作日记,满满记载着村里贫困户的家庭状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等,她始终把别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把贫困群众当作自己的亲人。在帮扶路上,始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宗旨、勤谋着为民办实事的美好初衷。(记者 钱 斌)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