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 我脱贫我光荣 黑泉镇社保“引擎”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19日 17:37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黑泉镇着力在就业指导、技能培训、养老保险、农民工权益保障等方面下实招、解难题,为全镇脱贫攻坚行动增添动力。

  该镇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就业群体参加“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专场招聘活动14余场次,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大就业服务平台等媒介精准推送就业岗位204个。同时,“送岗进村”、“送岗入户”结对帮扶活动的有力开展,进一步解决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难的问题。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缺技术的实际,实施精准培训,先后开展家政服务2场次,农艺工培训8场次,培训200多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8人,有效提高了外出务工人员的竞争力。严格落实政府为困难群众代缴养老保险费政策,对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重度残疾人由政府全额代缴最低标准的养老保险费。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深入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等专项检查,今年以来共受理调解欠薪纠纷5件,调解率达100%,有效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许大凯 闫雪红)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